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亵神这种事真实存在吗

*这是超级甜超级沙雕的文

*私设;Loki是唯一的神域王子。

                          

                                   (一)

    阿斯加德的午后通常很安静。

    几只神鸟栖息在一座金色宫殿的房顶上。它们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接连不断的鸣叫回响于宫殿上方。

    如果不是神鸟们被突然传出的绿色光波弹飞的话,一切都和谐极了。

    “真吵。”轻蔑而不屑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带着些恶作剧得逞的坏。黑色长发的家伙趴在床上看着一本书,两条长腿支在空中肆意摇晃着。他将一席绿披风当成窗帘挡住了大部分阳光——要知道神域的光照可比中庭界充足多了。

    好吧——我们必须得先来认识一下这个故事的主角儿之一。

    洛基·奥丁森,神域第二继承人,奥丁的第二个孩子、唯一的王子。王子殿下一出生就成了整个神域的焦点,因为他……

    几乎是神族几千年来最好看的孩子,没有之一。

    这个问题就很大了。仅靠那副纯真美好的皮囊就能轻松迷惑到一群阿萨人的洛基殿下,偏偏还是个不省事的主儿。“恶作剧之神”“谎言之神”,这两个称呼足够说明一切。就算是闯祸被发现也无法让洛基受太大教训——除了父神奥丁和大姐海拉,只要你被洛基用一种极其无辜又一副“对不起我错了”的表情看着,绝对不忍心降下太重的惩罚。

    哦,还有那些该死的、戏弄过几乎全阿斯加德人的魔法。

    一句话,我们的王子殿下就是个爱极了捣蛋又喜欢保持优雅高傲形象的家伙。

    现在让一切回到洛基的房间。如果你不了解他,绝对会被现在这幅模样所骗到:黑色微卷的鬓发垂在耳前,其余的发丝随意交错在颈后。细长而密集的睫毛似蝶翼上下扑闪,而那些睫毛之下是一双与祖母绿宝石媲美的眼睛。曾有传言说一个阿萨人因为洛基的一个浅笑差点晕过去,我看这多半是真事儿。

    洛基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扣在书页边角。这是他偷偷从中庭带回来的一本书——“小说”——他们貌似是这样叫的。眼神扫过一行行文字,停在某个吸引人的词上。

    “亵神。”

    洛基轻轻念出这两个字,扬了扬左眉。现在你大概知道他在看什么内容的书了,而你也不得不佩服他看到后面那段带着颜色描写时表面的淡定如初。

    好吧。正常的神看到这种东西都会一脸嫌弃地合上,但洛基饶有兴致地看了下去。别误会,他可不是想试试,相反,洛基感觉好玩极了,什么神经大条又不小心的神会沦落到那种地步?他的能力是摆设吗?

    反正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在他身上,永远不会。







                                   (二)

    洛基一般是不上战场的,但这一次却极其反常地选择了跟着海拉出征。这让阿斯加德人民极度怀疑他们王子殿下是不是在琢磨什么新的鬼点子。

    当然包括海拉。

    “你在想什么坏事儿,洛基?如果你在这种时候捣乱……你明白我的意思。”

    “嘿姐姐,我当然有分寸。这可不是偷完金苹果一类的小事情,我只是觉得待在神域太无聊了。”

    海拉用她凌厉的目光盯着自己一向不安分的弟弟。最后,她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军队上。“乖乖待着,我没空管你。”

    计划通。

    洛基一转眼就坐到了芬里尔的背上——老天,海拉这会儿的眼神可真够凶狠的。狼比弟弟还重要?说真的,要不是芬里尔受伤,他还没机会坐上来呢。

    视野不错。

    很快战争开始了。阿斯加德的军队最近战无不胜,没什么好担心的——也许是因为海拉一个人顶几十支军队?

    士兵的厮杀没什么好看的。但那个冲在最前面挥舞着锤子的家伙很快吸引了洛基的注意力。等等……准确来说,是锤子吸引了洛基的注意力。

    神的视力是很好的。洛基将注意力集中,可当他看清锤柄上的花纹时,一下瞪大了眼睛。

    那不是奥丁的妙尔尼尔吗!?

    这怎么可能!阿萨神族最高荣誉的象征莫过于拥有妙尔尼尔,而那家伙怎么可能会有!

    洛基随即把注意放在了拿着锤子的家伙身上。金色的长发,火红的披风,还有一身让阿斯加德所有战士都羡慕的肌肉。那看上去是战士们共同的将领,但洛基确信他没有见过这家伙——好吧,一天到晚跑出去恶作剧惹麻烦的恶作剧之神怎么会认识他呢?

    战争的结束很快。而洛基见到海拉的第一句话,就是“姐姐,你知道那个拿着妙尔尼尔的家伙吗?”

    “你说索尔?我手下唯一一个还看得过去的将领。他一个月前才军队,从某些方面来说,他大概勉强让我满意。老家伙封了他为第四勇士,还给了那把妙尔尼尔。”

    哦。估计是战神一样的存在了。要知道能让海拉说出“勉强可以”这四个字的人可能在九界也不会过二十个!

    这勾起了洛基浓重的好奇心——当然还有一点,他看上了那把妙尔尼尔。

    更妙的是,他想找的家伙自己找上他了。

    就在回到阿斯加德不久之后。

    “殿下。”

    这大概是洛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索尔。那会儿他正在后花园练习魔法——从指尖幻化出不计其数的金色凤蝶,在飞翔之时也能落下点点金色粉末。这大概是没什么用的魔法——除了好看。听见陌生男人的声音,洛基转过头看着这位不速客,眼里不是警惕确实浓厚兴趣。

    “拿着妙尔尼尔的第四勇士?”洛基的语气听起来很欢快。准确来说,是酝酿下一个鬼点子的欢快。说起来,他在看见索尔那双眼睛的一刹那还是短暂愣了愣神。那是纯粹的蓝色,就和中庭的海一般清澈——洛基可以从那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

    他的声音传进索尔耳中,变为另一番风味——夜莺的吟唱。这可不是夸张手法。

    索尔突然后悔自己没有早点见这位王子。他早就听说过恶作剧之神靠着脸都能在神域混下去,但却没想过是这种模样。

    那是一种优雅而纯正的气质。拥有这种面容的人往往会让其他人想到美好的东西,他们仿佛生来就高高在上,不可亵渎。当然,洛基其实是高高在上的。

    他绿色的眼睛可能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魔法。而金色的凤蝶还没来得及消散,扑棱着翅膀舞动在他身边。

    索尔意识到自己有点出神了。他连忙咳嗽两声掩饰自己的失态,接着他们之间未完的话题。“我应该没有介绍过自己。吾名索尔,父神奥丁今早把我封为雷霆之神。”

    “哦……能拿起那把锤子的人可不常见。你还会放电?”洛基眯了眯眼睛,几步走到这位勇士身前。他盯着对方的指尖,语气里几乎全是戏谑。

    索尔扬起的嘴角有些意味不明。对于一个战士来说,被人看扁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于是他打算破格在战场之外的地方展示一下自己。

    当然,也有些私心。

    “离远点,殿下。”

    话虽这么说,可他并没有等到洛基作出反应。他举起手,闪电在他指尖凝聚,发出噼啪响声——就停在离洛基鼻尖几公分的地方。

    哦,这可不是很好玩。

    洛基蹙着眉向后仰了仰身。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在自己面前这么大胆无谓的、地位不同的家伙。

    但这很有趣不是吗。

    “好吧,索尔,你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金发大胸的战士闻言挑了挑眉。

    到底是谁的计划成功还不一定呢,他想。






                                 (三)

    “洛基最近和索尔走得很近?”

    奥丁的声音在空荡的殿堂里回响。他刚刚听完了海拉对出征情况的汇报,想起那位新封的雷神和自己儿子的传言。

    “好像是的。老头子,你不是挺喜欢那家伙?妙尔尼尔都给了。”海拉顺了顺芬里尔的毛。凶悍的魔狼此刻和巨型犬没什么差别,靠在主人身边极其乖巧。

    “我只是怕出什么乱子。不过你弟弟的恶作剧消停一会儿也清净。”

    我看你是怕他俩闹出什么风言风语吧。海拉翻了个白眼,并不想说些什么。

    海拉的猜测是对的。

    现在把视线转移到后花园。洛基在和索尔见面第一次之后,对这个战士的兴趣只增不减。除了索尔在战场的那些日子,洛基几乎每天都会和他见面。就连王子殿下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也许索尔可以成为很好的解闷工具和魔法实验工具。

    无论洛基用多过分的魔法把索尔变成什么样,他都会在恢复原样之后爽朗地大笑几声,把这件事情翻篇。这让洛基很满意——但他最近也莫名开始躲避索尔直白的眼神。

    被那样一双饱含热烈之火的眼睛盯着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最近洛基越来越搞不懂自己——他竟然开始脸红了。虽然是从耳根开始的红色,但也极其明显。

    在连续被看脸红十天之后,洛基终于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他可能,也许,大概,喜欢上了索尔。   

    得出这个结论是洛基大半夜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感觉到不可思议,但更多的是烦躁: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刚刚认识不到两个月的家伙?!

    不,他可是王子。可是阿斯加德的第二继承人,可是未来的亲王,可是……

    但他不得不面对这一点。他喜欢上索尔了,阿斯加德有史以来最英勇的战士,破格的无皇室血统之神。

    洛基看着为自己摘下一颗生长于顶端金苹果的家伙,从思想挣扎里抽出神来。他简直没法再看索尔的眼睛。那双眼睛过于温柔了。

    “谢谢。”他最终只挤出一句不符合自己性格的话,接过了那个苹果。

    金发的勇士挑了挑眉。“你说谢谢?第一次啊,洛基殿下。”

    洛基没有回答什么。他突然有了个疯狂的想法,并且不知道这样做会发生什么。

    这是个新的恶作剧。

    疯狂的、双向的恶作剧。

    一个让他害怕后果的恶作剧。

    “索尔。”在低着头被盯十几秒之后,洛基咬咬牙,突然抬头向身边的勇士凑过去。索尔看见了一张突然放大的、好看的脸,然后在仍未反应过来的时候,感觉到有什么贴上了自己的双唇。

    他一下子惊醒,蓝眼睛里透露出惊讶和不知所措来。

    这个吻并不长,并且只是肌肤最为简单的接触。洛基很快放开了他,然后用他的魔法,飞快地、狼狈地逃离了现场。

    自然没有看见被吻之后的勇士将脸埋进手掌,体表温度持续上升的样子。




                                 (四)

    “什么……又有人进了地牢?那个索尔?!”

    “他还能干什么?可惜了,他长得挺好看的……”

    “再好看也没机会了,姐妹们。你们不知道他犯了什么错吧?”

    “啊?”

    “他把王子殿下睡了。”

    “奥丁的胡子——可不是小事情啊?”

    “天……两大美男子啊?!”

    ……

    侍女们聊天的时候并不知道洛基本人就在旁边听着。他用了隐身术——然后他发誓自己再也不干偷听这种愚蠢的事情。

    他和索尔的事情已经传遍神域了。

    一提起这件事情洛基就又羞又气。那个吻之后他故意不和索尔联系,好让双方都有个心理准备。没想到崇尚武力的家伙都有一种名为“冲动”的性格,更没有想到索尔会那么直接!

    他的房间已经到了谁都能进的地步了吗!?

    而且,和官方版本不一样,自己那晚上连反抗都基本没有!

    天哪。

    等到洛基第二天早上弄清楚事情起因经过结果,开门来为他送早膳的侍者已经瞪大眼睛了。而侍者最先看见的无非是他身上暧昧不清的痕迹,还有旁边酣睡之中的索尔。

    然后索尔就被关进了地牢。理由是亵神。

    洛基怎么也没想到打脸来的那么快。

    他把自己锁在了后花园。海拉找到他的时候,洛基正不断从指尖变换出金色的花瓣。

    “那家伙今天审判,你再不去救他,估计得出事情。老家伙还是挺喜欢他的。”

    大姐看了看自己此刻闷闷不乐的弟弟,对此表示好奇,“弟弟,你真的反抗了足足十分钟无果?这将决定那个索尔会不会成为芬里尔的饭后甜点。”

    “不,”洛基抱着脑袋长叹口气,最后干脆躺在了金苹果树之下。“我没有反抗,我喜欢索尔。”

    “但是我可不认为自己经历了这档子事情还能淡定如初。”要是没被发现多好!

    “真不知道你在纠结什么。”

    海拉心里大致有了个结果。她不耐烦地踢了踢洛基的靴子,转身离开花园。

    索尔多半是没事了。





   

                               (五)

      “怎么样怎么样?审判结果出来了?”

      “剧情有反转……据说王子殿下在开始审判的时候走了进去,还是用的那种特别嚣张的步子。”

      “什么??他说了什么吗?”

      “他说……”

        侍女和侍卫们叽叽喳喳地谈论着。

       


       洛基阔步走到向前走着。他停在了金发勇士身边,居高临下地看了眼这位没心没肺笑着的囚犯。
       小王子眼底的光闪了闪。他眯了眯他的绿眼睛,最终打定主意,指尖绿光乍现解开了索尔身上的锁链。    

       然后,洛基十分标准地冲着奥丁抬了抬下巴。

       “对不起,父亲。不过现在嘛,这家伙无罪了——我承认,他是我的。”

   


                              (六)
       说实话,能让整个阿斯加德沸腾的事情,除了黑暗精灵入侵、王子殿下和公主殿下的诞生之外,已经几百年没有发生过了。
      
       直到洛基说出那句话。

       关键是,那些八卦的神鸟叽叽喳喳地将这个重大的消息同步传播,连给奥丁喘息的机会都没有。半天之后,连王子殿下的婚礼日期都已经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了。

       据说那天,梦想破碎的少女们用眼泪把彩虹桥整个儿洗了一遍。


                                  (七)

       洛基当然会救索尔。生气归生气,他才不会看着索尔被判罪。

        被亵神什么的事情撞上,已经无所谓了。

        当他用一种特别坚定的语气冲奥丁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众神之父简直气到发抖,同时却又感到一丝侥幸。海拉只是翻了个白眼,对于自己貌美如花的弟弟被索尔夺走感到惋惜。

         如果索尔敢干出什么对不起洛基的事情,他还是得成为芬里尔的饭后甜点。

         故事的结尾是勇士抱的美人归——这大概是他亵神的惩罚?需要忍受这样一个麻烦精。

        “  你那天晚上胆子挺大。”

        黑发绿眼的神窝在自己丈夫怀里,回忆道。

       “不然怎么办?那可是最快的方法。”

       “……你最近有些讨厌啊?”

       “殿下,我知道你在说反话。”

         ……

        好吧。洛基没有反驳下去。他在黑暗之中找到了索尔的唇,软绵绵地覆了上去。
     
        是的,他一直在说反话。

       婚礼那天,金发碧眼的勇士卸下盔甲,向他伸出了手。阳光正好在他背后,而索尔的笑容胜过阳光,成为了接下来几千年内、将照耀着洛基的东西。
   
    那么,我的勇士。

    我只说一遍。

    我愿意。

    

     

    

    

    

    

    

评论(9)

热度(3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