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邪神的头盔上长着花

*治愈小甜饼。遵循A3前时间线。

 *这篇自己感觉都崩了。随便看吧。

 

 


 

————————————————————————

“嘿——brother,你头上的那些花开了。”

————————————————————————





邪神的头盔上长着花——或者说在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里长着花,这不是什么被刻意遮遮掩掩的秘密。


但Steve一行人看着眼下的Loki,瞠目结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Clint耸了耸肩,用胳膊肘撞了撞同样张大嘴巴的Tony Stark。


“……我十分钟以前实在想象不到Thor说的是什么情况。有一说一,这下更像斑比了,小绿神。”他缓了好久才说出来,眼睛却一直盯着Loki异样的头盔。


这也怪不了Tony。任何一个正常人,在看见自己认为罪大恶极邪恶至深的昔日敌人头上——准确来说是头盔上,长出了朵朵象征着美好的娇艳鲜花,都不会淡定的。


Loki飞快又轻蔑地扬了扬嘴角,用怜悯的眼神看着Tony。“中庭蝼蚁都这样大惊小怪吗?”


而后者张了张嘴,一时想不出什么反驳的俏皮话来。“所以惊爆点,”他转向更好沟通的大个子,“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儿?”


“well。”Thor挠了挠脑袋,金黄的麦浪在脑后随之起伏。“大概是这样的……”

 

 

 

 

 

 

 


 

一千多年前的那天的清晨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阳光一如既往照耀在他们身上,大半个阿斯加德仍在睡梦之中。


但不包括Loki。


小王子的惊呼吵醒了哥哥。Thor揉着睡眼,一边擦去口水一边走进弟弟的房间,却被扑来的Loki晃着衣角大叫了好久。


“Loki,出了什么事?”Thor没忍住打了个哈欠。他被硬生生扯着扯着衣服拽到了窗台边,透过眯成了一条缝的眼睛看着台子上那个色彩斑斓的东西。等到意识过来那原本是什么之后,他一下瞪圆了眸子。


奥丁的胡子啊!


Loki的头盔原本是金灿灿的,在阳光下反射着特别的光泽,尤其是那两只弯曲着的、Thor口中“像奶牛”一样的角。但现在:嫩绿的藤蔓顺着光滑的盔面攀上那对弧度漂亮的金角,Thor完全叫不出名字的花骄傲又繁茂地开在了藤上,红蓝紫相间,几乎遮住了Loki的大半个头盔。这会儿Thor才注意到房间里飘着的花香,他吸了吸鼻子,把一个喷嚏硬生生憋了回去。


“brother,你往上面撒了多少种子……”大王子撇了撇嘴,扯起一根藤蔓仔细看了看。“我找不到它们是从哪儿长出来的,这可真奇怪。”


Loki拍掉哥哥的手。他们看着藤蔓落下,像是幼蛇那样蜿蜒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互相对视一眼。


“这不是我干的,蠢Thor。”Loki的绿眼睛里闪着好奇的光,“昨天还没有长!今天一起来就这样了!我怀疑这里面有魔法一类的东西……当我拔掉它们之后,新的藤和花没过多久就会自己长出来。”他眯了眯眼睛,盯着其中的一朵继续说,“一共有好几种花,都开在一块儿!”


Loki很少一次和他说那么多话,除了拌嘴或是让他难堪的时候。Thor压下心里的小雀跃,附和着弟弟胡乱点头。“它们的确漂亮,但是Loki,你真的打算戴上吗?”


这绝对会成为阿斯加德最靓丽的风景之一。


“我又不像你那样生来就是为了上战场做准备的,哥哥。”Loki快活地说,“为什么不?我喜欢它们,就像母亲在后花园种下的那些一样!”


“我敢打赌,Fandral他们看见会——”Thor扬了扬眉毛。


但他被硬生生打断了。“如果你那群朋友那这个打趣我,我不介意练习一下新学的魔法。”


好吧。


这位大殿下看着满是鲜花的头盔,突然觉得那一定很适合弟弟;特别是当Loki安安静静地坐在花园的椅子上、用魔法放出几只金蝴蝶,让它们绕着自己的头盔蹁跹,最后化为金粉被吹散在风里的时候。就算Loki的恶作剧再有趣,他最喜欢看见的还是这一出——明明是那么美的小把戏,Loki为什么还要在被看见之后气急败坏地冲来把自己变成蛇呢?


谁知道呢。Thor决定把疑问抛到脑后,他从来就搞不懂Loki在想什么。

 

 

 


 

Loki对头盔的热情是慢慢减下去的。


最开始他爱极了那些花——他喜欢戴上头盔跑进后花园,靠在他时常待着的椅子上看书或是练习魔法。偶尔他会心血来潮跑去训练场找Thor,挑个合适的位置,撑着脑袋,看哥哥的红色披风随着动作飞扬。


有时候Thor会在短暂的休息时偏过头远远看着他。阳光下Loki的眼睛就像闪着光的绿宝石,他安安静静坐在那儿,没有恶作剧,没有魔法的装点,戴着他长满了花的头盔,周边的一切也似乎黯然。Thor会冲着远处的弟弟大喊一声,然后快活地招招手,回头继续拿起自己的剑,让寒光划开柔和的空气。


结束的时候Loki会笑着从头盔上扯下一朵花来,偶尔是小苍兰,但大部分时间是白色雏菊。尽管Thor一种也不认识,但他会很高兴地接过花,就算Loki说“只是因为看厌了这几朵而已”。最后,金发的少年就会带着他无比爽朗的、灿烂纯粹的笑,搭着弟弟的肩膀一起走回去享受美食和佳酿,就算Loki盘子里的食物根本没动几口。


Thor喜欢把Loki递来的花插在花瓶里。在离开了头盔之后,它们就和普通的花一样了,没多久便枯萎;好在Loki总会给他新的。很长一会儿,Thor房间里充盈着一股淡淡的花香——和Loki一样。

 


 

Thor大概养了六百年的花。


某一天在花园里,Thor发现Loki看上去有些不对劲,但他无论如何也找不出哪儿不对劲。这会儿按照神的寿命来看,他们正在少年通向青年的口子上——大概也是从这会儿开始,有什么在微妙地改变了。


奇怪的、无法道明的东西开始在暗处生长,寻找隐秘之处扎根,破土而出。


“Loki。”Thor翻过一张椅子,轻快地坐在了弟弟边上。他自己打量着面前的家伙,蓝眼睛来来回回上上下下地扫着,最终在某一刻福至心灵。


“你今天没有戴上头盔!”怪不得看上去像是少了什么。Thor咧了咧嘴角,似乎在为自己的发现感到得意。“它出了什么问题吗?”


Loki向后一靠,偏过头和Thor面无表情地对视着。“没有,哥哥。我只是觉得,天天戴着一个长满花的东西到处跑会让我看上去比你都蠢。”Loki特地加重了“比你都”的音节,讽刺意味简直溢满。


Thor眨巴着清澈的蓝眼睛,想不明白自己究竟哪儿看上去蠢。“Loki,你之前很喜欢它的——”


“那是之前。”绿眼睛的神垂下一半眼帘,遮住了那两方空间里流动着的不满。“而且是你很喜欢它,Thor。阿斯加德的鲜花美人,hum?有你这么说自己兄弟的吗,你这个四肢发达的蠢大个,我可是个优秀的法师,还是个神!”


Thor这下懵了。他并不知道Loki突然加大音量、语气埋怨满满地对自己说这番话是怎么意思。“鲜花美人”这个词儿确实是他说给Fandral他们的,但这也没错:Loki难道不是吗?


“只是个玩笑性质的赞美,Loki,你比许多女神都要好看。”他在弟弟的一记眼刀飞来时终于反应过来,“但这不代表你是个花瓶一样的装饰品,你拥有母亲之外九界最妙的法术!”


Thor的赞美受用极了。Loki弯了弯嘴角,稍微开心了些。


“还有你崭新的神格。”他补充道。


“别和我提神格。”这句话又触碰到了Loki的心事。他前不久才和Thor一起接受神格,但看看,“谎言与恶作剧之神”——现在倒好,就连士兵都在暗处嘲笑他只有些无用的小把戏,他们还以为他不知道!


该死的阿斯加德,该死的武力至上。


“好吧。”Thor不知道自己又干了什么,他对一切发生在暗处的事情不感兴趣。但他确实希望Loki看起来比现在开心点儿,于是大王子过去向平时一样伸手勾住了弟弟的肩膀。“嘿,Loki,我们一起去训练场看看?”


“不去。”Loki的余光落在Thor勾着自己的手臂上。他不动声色地纠结了几秒,选择任着哥哥。“除非我能看见你被挑飞剑,或者被打败。”


这是什么奇怪的诉求?Thor挑了挑眉,打算换个提议。“溜去中庭?”


“Odin会把你关禁闭的。”


“找Volstagg和Fandral喝酒,我一直想尝尝传说中的阿斯加德最好的佳酿!”


Loki抬眸看了眼Thor,将信将疑。“哪儿搞来的?”


“父亲那儿。上次去偷金苹果……”Thor立马意识到自己走漏了风声,干咳两声掩饰过去。“总之不会假。”


Loki掂量一会儿。他有点讨厌那个喜欢胡吃海塞和调侃他的家伙,但Fandral是Thor的朋友里最让他不反感的家伙了。


说真的,阿斯加德最上乘的蜜酿吸引力非同凡响。“好吧。”Loki冲Thor眨了眨眼睛,“什么时候?”


“现在!”Thor像是得到了天大的赞美那样快活起来。他拽着Loki的手腕,向他和朋友们的藏身点跑起来——顾忌了Loki稍慢的速度。临时作决定让他的心情格外舒畅,或者是因为Loki?无所谓了,他要把一半的藏品喝光。


他确实做到了。那天下午他们喝完的酒比Thor三次和朋友们一起喝的还多,蜜酒的醇香四散在木质储藏室里,光是闻着就够醉醺醺了。空瓶里剩着的不过几滴澄澈酒液,在彻底失去意识的前一秒,Loki用魔法把他们传送到了自己的房间里。Thor死撑着到最后;他把酩酊大醉的Loki抱到了床上,晕晕乎乎地绕到另一边。在迷糊之中他看见了Loki的头盔,那上面仍然长着花,只不过稍微少了些。来不及思考些什么;他一头栽进Loki的床里,和弟弟一起坠入了沉稳梦乡。

 

 




 

在两人成功地喝完了一半藏品并且被Thor的朋友们痛骂了一遍之后,Loki看上去确实比之前稍微好了些:不像接受神格之前那样爱闹,但至少还是那个拥有着银舌头、对恶作剧情有独钟又优优雅雅注意着仪态的仙宫王子。


于是Thor也很开心。他时常溜去Loki的房间,就算变成对方魔法的试验品也无所谓——他会装作不在意地看向Loki摆在窗台上的头盔,观察那些花。他发现尽管不太增加,那些花却开得比之前茂盛了——这大概和Loki的心情有关吧?


这样就足够了。


尽管心高气傲随着年龄递增,但在Loki面前Thor很少表露出自己“天之骄子”的一面。但他时常会向Loki叽叽喳喳地讲述些趣事儿,把炫耀的部分硬生生改没(就算在Loki内心深处仍执拗地认为那就是炫耀)。


“Loki。”某天的下午,Thor突然想到了什么,指着窗台上的头盔。“我想要带一朵花走。”


恶作剧之神诧异地看着他,像是听到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什么?”


“一朵花。”Thor说,“你头盔上长着的。”


“你要拿去送给Sif?”Loki合上书,指尖摩挲着它古旧的牛皮封面。他今早刚从侍女那儿听见了什么传言,正考虑证实这一点。“后花园一抓一大把。”


“当然不是,我和Sif一点关系都没有。倒是Fandral看上去心怀不轨吧。”Thor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弟弟会有这样的猜想,“呃……我想把它们插在瓶子里,和小时候一样。”


“随你,哥哥。”Loki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情会突然变好,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等Thor回答时紧张一样。


得到许可的神走过去,为自己摘下一些看起来漂亮却叫不出名字的花。Loki坐在床上看着Thor认真挑选的背影,突然发现他好像陌生成了另一个人——和记忆中那个成天咧嘴笑着的、似乎毫无烦恼只剩好胜心的哥哥全然不同。


Thor回头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看着他的Loki。


那双幽绿的眼睛确实在定定地望向他、却像是有白雾阻挡那样隔阂着,不知道聚焦何处的出神。


“Loki?”


神明吓得一哆嗦,瞬间清醒过来,很快就恢复了处变不惊的常态。“你还想在这儿待着的话,我指不定往你身上放蛇。”


“你刚刚在看着我发呆……”Thor最后的声音小到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算了,没什么。”他晃了晃手里的花,露出Thor招牌灿烂笑容。“傍晚见,我得去训练场了。”


大王子急匆匆地消失在拐角。Loki突然有了种跟上去的念头;但他很快就嘲笑起自己突然的蠢笨来,翻开了书。

 

 

 

 



 

“听着很美好啊。”Tony插了句嘴,唇边带着点儿芝士汉堡的奶油。


“现在开始就不像之前一样美好了。”Thor耸了耸肩。

 

 

 






真相总是伴随着莫大的崩溃。


从知道自己身份开始,一切都变了——当花朵开始枯萎凋零、藤蔓开始干枯脱落,那些事情不可避免地发生了。曾经的疑惑和不满让一切更加刺骨,Loki彻彻底底失去了理智,成为了一个可怜的偏激狂。


被放逐的Thor回到阿斯加德。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要面对自己的弟弟——但更让他心寒的不是这个。他看见了Loki的头盔,那里原本因生长着鲜花,现在却什么都没有。


Loki掉下了彩虹桥。


Loki拿着宇宙魔方出现在了中庭。


Loki挑起了纽约大战,差点占领地球。


Loki的头盔上没有花。他站在Thor面前,执拗地藏起了脆弱的真心,只是打斗时眼角有东西一闪而过。


Loki被抓了回去。黑暗精灵来了。


Loki死了。


Loki又活了过来,还放逐了Odin。


Thor飞回阿斯加德,带着Loki跑去中庭。他们的大姐要回来了,诸神黄昏即将降临。


Loki去了萨卡。Thor被抓去了萨卡,在那儿和弟弟重逢——他们在电梯上道出了真心,接着在多年后再次并肩。


Loki又一次打算背叛他,而他第一次识破了。


Thor回了阿斯加德,和他们的姐姐直面作战。


Loki开着飞船来了。他们开始一同面对敌人;Thor注意到Loki带上了他的头盔,金色之上爬着几根刚长的绿色藤蔓。


他们毁灭了阿斯加德,他们拯救了阿斯加德。

 





“给我个拥抱吧。”Loki接住哥哥扔来的小玩意儿,张开双臂。“你几秒钟之前的承诺,别告诉我神王喜欢蛮不讲理。”


Thor笑着摸了摸下巴。“得了吧Loki,我说的是也许。”话是这么说的——但他走过去,毫不犹豫地同样张开了双手。


“我还真怕你突然捅我一刀子。”Thor抱紧了怀里的家伙。Loki真切的躯体让他心脏一颤,想起了麻烦的神连续假死给自己带来的巨大心理伤害。“你干的出来。”


“我还不屑于花力气捅九界第一蠢蛋。”Loki拍了拍Thor死命勒住自己的手臂,“有点紧啊,Thor。”


“你还会走吗?回萨卡或者什么地方。”Thor把头搁在他的肩上,“你知道你对我很重要。不只是弟弟那样重要。”


突如其来的真情流露让Loki不知所措。好在Thor看不见他的面红耳赤,不然这一定会让所有人对他的认知全面崩塌。


“更像是挚友和唯一合适的搭档。”


……


前后的反差让Loki憋住气急败坏,闷声在心里骂了句Thor。“我当然不会。”他尝试着用一种恶狠狠的语气作出承诺,“我以我的神格担保。我会陪你建设新阿斯加德。”他像是小孩子赌气那样推开了Thor,就算这个举动没有由头且莫名其妙。


“为什么我感觉你在生气?”


“别主观臆断了!”空气里似乎多了股酸溜溜的味道。本着吓唬Thor的目的,诡计之神的四周泛起绿光,他换上了战服——当然包括那顶头盔。


Thor突然瞪大眼睛,伸手抓住了Loki的肩膀。他呆呆地看着那个头盔,长着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就像一切开始的那天一样。


三秒之后,这位新王的叫喊声传遍了整个飞船。


“Loki,你的头盔上长出花苞了!”


 

 

 






 

“然后就这样了?”Natasha喝了口咖啡,第二个提问。


Loki看上去想要开口,但Thor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并没有,现在这样是我们在一起那天——嗷呜!!”


Thor吃痛地松开了被咬上一口的手,话语里带着满满委屈。“父神在上,我们说好的!”


“我怕你添油加醋。”Loki毫不客气怼回去,“你对女武神说的版本就已经够让人受不了了,我可没有热泪盈眶娇羞至极!”


“等等,你们在一起了???”Steve觉得这个世界都不太对了,他们昔日的敌人是他们朋友的弟弟也算了,现在还成为Thor的恋人???


“就是这样。”Loki异常大方地点了点头。“你们真应该看看Thor表白时候的蠢样!”

 






Thor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发现自己对Loki的关爱超出正常兄长感情的。或许是在飞船上离得太近,说出“挚友时”心里吵闹着别的声音;或许是到达新阿斯加德后的第一个早晨,Loki站在海边冲着他笑了笑,让他一整天都心神不定……总之他知道了,而且很快接受了现实。


“是的,花了一个星期行为古怪,躲着我发疯一样大喊大叫找女武神喝酒,然后很快接受了现实。”Loki停下讲述,轻飘飘扫了眼哥哥。他继续说。


当Thor下定决心的时候,他已经站在Lok面前了。Thor就是这样:想到一件事立马去做,根本不考虑后果。他的表情别扭到了极点,从耳根开始向着脸颊泛红。明明有过恋爱经验的阿萨神王像个大学毛头小子,站在相处了一千多年的弟弟面前说不出一个字。


“Tho……”


“Loki,我觉得我爱你。”在Loki说完自己的名字之前,Thor一口气说完了所有话。“是恋人的那种爱,而不是哥哥。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这样,但也许是最近,也许是更早,也许是我向你要第一支花开始,总之我爱你,但我现在才发现这些。”


说完的感觉极其舒畅。就像是在战场上和敌人对视一般——这个比喻一点也不好——他看着Loki绿眼睛里揉碎的情绪翻滚,最终从一个扑来的吻里得到了答案。


一个吻。

 

 



 

 

“就是这样,然后我们在一起了。”Loki说,“在那个吻之后,我们去了新的房间,然后他——”


“打住!”Tony率先捂上Peter的耳朵,“这儿还有未成年,小鹿斑比。”


“那就跳过。”Loki无所谓地摊开了手,“等我想起头盔的时候,它已经这样了。我猜这是玫瑰吧,有够浪漫的。你们要摘一朵吗?”


“嘿,那可是我们爱的见证,Loki。”Thor把弟弟拉到自己身边,用一种反差极大的语气说。他完全不在乎朋友们看见自己黏人的另一面,甚至为此沾沾自喜。


Loki顺势在爱人脸颊上吻了吻。


“两位,可以别在这儿秀了么?”Sam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他难得吃个瓜都能受打击。


“我乐意。”他们同时说。




既然是经历一切才拥有彼此,他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向宇宙炫耀呢?

 

 

评论(16)

热度(49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