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初代群像】 请不要在争辩赛变相调情

*cp仅锤基.群像写法,全文4500+。复健产物,纯糖,售后服务春节有。

*太可爱了,Loki(幸福到瘫软

*美化的锤基童年逸事出没。




“Loki?”

 

Thor从阿斯加德直通回大厦的时候,所有人正坐在一块儿。

 

“所以呢,Thor小时候就是个做着女武神梦想的金发蠢蛋,”绿眼睛的高挑男人正坐在沙发上,如明星一般被那些复仇者们簇拥着。神明脸上浮着毫不掩饰的得意微笑,彬彬有礼的眉梢此刻一侧高挂,仿佛嫌其他人笑时的嘴角还不够上扬。“还有舞会!大概还是在他第一次从真正意义上的战场回来,Odin为他举办的那一次……”

 

“是啊,那一次你穿着裙子来找我,抢走了Sif的位置,还在第一支舞的第一步就踩中了我的脚。如果我没有从Amora那里问出一点儿蹊跷,我这辈子都不会知道那个冒冒失失冲进门,拥有一头黑色卷发和一双熟悉绿眼睛的美人究竟是哪个暗恋我的姑娘。”Thor的出现成功将所有目光吸引到他身上。他双手环臂,特地加重了“暗恋”这个字眼,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不知道因为什么而飞红了双颊的弟弟。“对吧,Loki?你在搞什么名堂,故事会?可别把我排除在外。”

 

诡计之神的银舌头仿佛瞬间打结。至于其他人,除了自动为Thor让出一条道之外,已经摆好一幅看热闹的姿态了。观神兄弟斗嘴,乐趣无边。

 

“请继续,”Tony将身子朝着Loki的方向转了转,伸出一只手作出一副“该你发言了”的严肃姿态,全把自己当作这场变味故事会(现在叫作争论会)的主裁判。最近世界太平,没有恐怖分子也没有外星人入侵,最大的威胁正坐在他们中间,忙着和他哥哥变相调情。这种时候,在不来点集体娱乐项目就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那么,不知道是谁偷喝了Odin的酒,跑去找那些女武神嚷着自己也要加入,就算被长矛尖戳着盔甲按在地上也死活不肯离开,最后被主管押着送到了脸色铁青的老家伙面前。”

 

Thor抿起双唇看向天花板了一阵子。他想起来自己确实有过这么一段。

 

“第一次拿到妙尔尼尔的时候控制不住,一口气飞到了华纳海姆故址并在那里迷路,足足三天老家伙才把你找回来。第二次直飞约顿海姆撞上Laufey,那时候停战协议尚且生效,你差点毫无防备挑起一次战争。”

 

“等等,我们说好再也不提那个名字……”

 

“那是我定的,但现在废除了,是不是霜巨人之子无所谓,我都亲手把Laufey送进了棺材里。”

 

Thor选择妥协。本来这条的目的也只是不让Loki再受什么回忆刺激。

 

“而现在我的重点是,你干过的蠢事简直可以列一张清单,从我们爷爷的雕像顶上垂到地上。连命运三女神那儿都有你的案底,dear brother。”

 

这句话不假,但不完全。命运三女神的事情,Loki算教唆的那个;只不过他的聪明足够让自己的话语虽准确指导哥哥干蠢事却又能延伸另外解释帮助自己在事成时脱身,得以躲过连带责任。

 

“不反击一下么,我的女武神朋友?”Tony笑嘻嘻地介入争端,被Peter用手肘戳了戳胳膊。

 

但被cue的那位耸了耸肩,将话语权继续交给Loki。还没到时候呢。

 

“按照那些中庭人的理解,你得叫我声叔叔,Thor。”Loki盯着他哥哥,脸上是连续得逞后胜利者一般的笑。

 

“我知道!”Peter作为在场唯一的兴趣广泛的青少年飞快插嘴,“北欧神话的梗?”

 

“我们都知道,睡衣宝宝。”

 

但我们必须明白的,这一波Thor并不吃亏。这算老梗了;Thor曾经因为这个占过下风,在那之后他充分了解了中庭人所传述的神话体系——“那么,按照他们的理解,你或许还和一匹马生了个孩子,并且是你自己生,亲爱的叔叔。以及,你怎么不在我们最初碰上Hela的时候开开玩笑,喊上一句女儿呢?”

 

很显然,从这句话开始,他准备认认真真迎战了。

 

Loki陷入一种短暂的缄默。这通常代表他语塞了,而且很不悦,但又没法儿立刻反击。他的表情足以用精彩来形容;无所不在的Jarvis偷偷控制摄像头拍下了这个,打算在结束后告诉他的Sir。

 

“这件事告诉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之后,连Thor这种也会变聪明。当然,我没觉得你原来怎么样,我的天神朋友,只不过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没那么……能说。”Natasha对此作出评价。这波绝对得算Loki理亏。

 

Clint举手表示另一种说法同样成立:“或者说,Loki的毒舌和刻薄是能够感染的。连Thor都免不了向那种方向近了一点。”

 

“无论怎么样,这种结论还真是一点意义都没有,蝼蚁们。”正主被吵得实属不耐烦。Loki冲着完全无辜的Banner的方向翻了个白眼,弄得博士一脸不知所措,Nat则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耳语道:“哈,有的神不敢对绿色大家伙发火,只能找各种机会冲你撒气。”

 

“打扰到二位的思路实在抱歉,”Tony继续维持秩序,“请继续。”

 

“那么,我亲爱的哥哥。你小时候把我扔进水里的账能算一算吗?”Loki换了个话题。“还有丢掉我辛辛苦苦从花园里采回来的花,在我练习魔法的时候从背后钻出来吓我,把老家伙送我的头盔藏起来甚至往里面倒金酒?就算这样,你还能在某艘飞船上说出那种记仇一千年的话,向某些醉醺醺的家伙和某些毫不知情的中庭无知者吐苦水,甚至他们还选择相信了你是被坏心肠的我欺负的那个——”

 

感受到诡计之神的眼神,Bruce 不自在地咳嗽几声,看向Tony。这次他不是置身事外者了。

 

“你真的干过把小鹿班比丢进水里的事儿啊,惊爆点?兄友弟恭啊!”

 

但Thor没理会这句。他摊开手,丝毫没有理亏之意,一一反驳过去。

 

“Loki,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一边说着展示一下刚刚学到的练习魔法一边点着自己的窘迫状,你甚至还干脆扑到我身上……而我们那时恰巧站在水池边。幸亏我下手够快。那一次是你先在我的头盔上加幻象的,一戴上就看见苏尔特那张丑陋的怪脸;况且我倒过歉了,甚至被母后教训,要求处理掉那些金酒,把你的头盔擦得闪闪发亮。在你练习魔法的时候吓你?还是说你对着水池差点儿控制不住的时候我说了句小心,冲到你前面帮你挡了整整一后背的水?至于变成蛇那件事……你不可否认那是事实,同样,我又没说我算被欺负的那个。吾友们有权知道内幕。”

 

这下换作银舌头的主人脸上一阵发烧。Loki屡次张嘴想说些什么,但似乎都吐不出半个字,平日的刻薄和机敏此刻毫无用处。明明一开始能够这样自在的那个还是他——Thor到底突然被打通了哪根筋?

 

——他还没意识到这种反驳能力是被他自个儿训练出来的。

 

而他哥哥,乘胜追击:“别恃宠而骄,Loki。”

 

Steve扑哧一声笑出来。Tony以一种发现新大陆的眼神看着Cap,“我果然不能理解在冰里呆了几十年的人的笑点……说真的,恃宠而骄这个词绝对精辟……”

 

可是Loki垂下细密卷曲的漂亮睫毛,将一条腿翘到另一条上,靠着Stark的沙发,沉默着。

 

“那花呢?你怎么没提花的事,Thor Odinson?”

 

Thor突然皱起眉。这副表情让所有人除了Loki以外的所有人他不说不过是怕不愿承认曾经的坏心眼而占了下风。Loki重新回到那副咄咄逼人的主导者状态:“看吧。我很少进母亲的后花园,因为我知道那些花是她亲自照料的;那天我特地征求了她的同意,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在那里挑选玫瑰,木棉花和风信子,而那些可怜的装饰品却被人——”

 

“你还提?”但Thor突然打断了Loki的话。“你还记得那一次前后发生的事情以及你需要那些花采花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吗,Loki?”

 

一句话让诡计之神剩下的字都吞进肚子里。

 

“DEAR ODIN!!!这么一看我们还真的从来没能在这件事上达成一致过呢,就算为了这个而可笑冷战也没有给你我足够教训,Thor。”Loki将眉毛弯成一个讽刺而尖酸的弧度,语气轻蔑得像是在谈分手(Tony后描述)。

 

“我怎么觉得气氛有点不对……”Steve凑到Tony耳边低语,后者却不以为然,甚至过分心大地从Peter那儿抓了把爆米花。“他俩不是老这样?床头吵架床尾和,指不定今晚有谁就没法睡了。我只觉得自己嗅到了八卦的味道,而且是花边新闻,这可是至少在暗处埋了几十年几百年的神域独家秘闻啊。”

 

他说的并不小声。Nat在心里暗自附和,有点遗憾Wanda没在场,不能聊天,表面却全当Tony什么也没说。反倒是Bruce秉持一种道德感和正义感在那儿一个劲朝Stark使眼色,被完全忽略。

 

Tony只觉得这有什么,连正主都没反应!

 

而神兄弟确实没反应。Thor因为Loki的话愣住了,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确定自己并没有理亏。金发神明压下眉梢,语调迅速落下低沉。“好啊Loki,提起来这件事儿的可是你——如果我没有丢掉那些花,它们就该出现在Fandral手里了。”

 

“操,我就说是花边新闻。”Tony在说第一个字的时候不忘捂住Peter的耳朵,弄得这位蜘蛛侠以挣脱抗议。他明明已经算成年了。

 

“而某些阿萨宠儿在凯旋时便有了鲜花笑脸相迎。Sif的吻多诱人,可不是每个战士都能在脸颊拥有那一抹英姿飒爽的女勇士的红印的。”

 

Clint效仿Tony抓了把爆米花。

 

“首先,那时候Sif起码也算是我名义上的恋人;其次,Loki,你那会儿究竟算站在一个什么样的立场管我?”

 

鸦雀无声。只听见一句“Wow”。

 

诡计之神眯眼冷笑。“你又是站在什么立场丢掉了我的花,Thor?”

 

“……哥哥。”雷霆之神好半天才对上一句话。

 

“好身份。”Loki冷嘲热讽道。谁都知道这一点都说不通。他又加上,“可怜的Fandral。”

 

这会儿其他人已经不再说话了。聚精会神,姿态各异,等待着这出好戏的走向。

 

“可怜?”Thor毫不自知地握紧左拳,而后又松开。“等着给他送花的大有人在。可按照你的逻辑,Loki,你打算那样做只不过是因为我——因为我和Sif?”

 

“还不如先回答我,管它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你那时候的反应怎么那样激烈?”

 

Loki抓住了这个问题不放。他并不想成为先回答对方的那个。这会意味着失去对话主动权。

 

“我关心你。同样担心Fandral,我不记得你们什么时候熟到那种地步了。”

 

“是的,你一向以为只有你才能和你的朋友们相处融洽,还是说你以为我的世界窘迫狭窄到只剩下留给你的活动空间?”

 

这句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Thor首先愣了愣——然后针对后半句得出了两种解读,一种强调Loki的世界远不只是他,另一种验证了他究竟多重要。

 

“回答我的问题,Loki。”

 

“可你还没回答完,亲爱的哥哥。”他又开始用那种称呼来回应他了。

 

“我已经说了。”

 

“你说谎了,或者你隐瞒了。你忘记了你不可能骗过我,最开始我才是谎言和骗术之神。”

 

“行,Loki。但愿你记住自己要求我如实回答时候的坚决。”Thor深吸一口气,用一种显然受回忆影响而极度烦闷的语调指责道,“你并没有准备我的那一份鲜花。或者,你唯一的那份花并不是献给我的。”

 

但Loki呢,他在心里很小很小地吃了一惊。就像知道他的最终答案却又不算确定,就像明明预见这样的结果还是亲耳听见才相信一样。

 

“既然坦然是你提出来的要求,那么我要的答案呢?直接承认你确实是因为我和Sif的事情——还是说,让我直白一点,brother,你那时候在——”

 

“吃醋。”Clint抢在Tony前面替Thor脱口而出,说完便立刻闭嘴充当背景板,生怕自己吸引了Loki的火力。

 

Loki表情如乌云翻涌,一会儿青一会儿红。但Thor可没打算就这样放过他。“所以你准备了精心挑选的花,准备在我们归来那一天盛装献给Fandral,甚至还可能大动干戈用女体形态,就不过为了借机——”

 

“气Thor。”这次是Tony。他倒一副坦然看戏模样。

 

诡计之神金句迭出的双唇此刻紧闭着,红色却几乎压上耳根,显然已经是被说破了的状态。事情是Loki提的,窘迫的也是他,毕竟他还没有Thor那样坦然——他当然可以质问Thor说过的话,“关心”一词可不是他想要的答案,放在这件事情来看,吃醋的适用对象也不止他一个。可那样更显得有什么,而且是真的有什么。假使他问了,按照Thor的个性也可以大大方方承认,但他还没他哥哥那样坦然。明明已经算公认的怪诞恋人组合了,到了对过去的事情这一块,他反倒大方承认不来。

 

而且那件事,他们猜错了一点。

 

“那束花原本就不是给Fandral的,”到最后,Loki只能微扬下巴保持最后的微弱的高傲,即使他的耳朵越来越红,几乎像要滴出血来。“我在某些人出发前故意说了个谎,而某人真的蠢到相信了。”

 

又是几妙尴尬的沉默。Loki原本以为这将让Thor陷入短暂的尴尬,接着他便可以继续回到那个“关心”上去;但他并未想到Thor在恢复思考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憋出一阵格外爽朗开怀的大笑,连金色的太阳光那样的发梢都如风下麦穗一般振颤。诡计之神瞪大一双绿眼睛,不知道Thor是什么意思。

 

“你要不直接说一切都因为你爱我,然后一边继续别扭一边过来吻我,咬破我的嘴都没问题,Loki。”

 

“Thor Odinson!?”他都已经听不清自己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究竟用了什么样的语气和心情了。反正这都是场毫无意义的闹剧,以他又气恼又窘迫的叫声画上句号,代表着这轮算他输。

 

目睹了全程并且被强行喂满了甜食(双重意义)的Tony只觉得下一次一定要叫上Sam一起。他咽下最后一口爆米花,代表所有观众问了一句:“两位还继续么?”

 

Loki直接用摩法表演原地消失。而Thor心情甚好,抡起妙尔尼尔向朋友们告别。

 

“今天晚饭我们准时到。”

 

雷神飞行的速度快时可以超越声音。Bruce摘下眼镜揉了揉因看热闹略显疲惫的双目:“你们觉得他们接下来怎么收尾?”

 

“Thor不是去找他闹别扭的那位了。谁都知道Loki口是心非,而且比想象好哄。Tony有一点没错,这次就是变相调情。”

 

“而我不是一开始就说了嘛,”Tony则想起了最初的那句真理,“神兄弟床头吵架床尾和。现在离晚饭还有三个多小时,够他们从床头到床尾。所以有人想打电话给Sam邀请他一起吃晚饭嘛?”

 

没人回答。除了Peter本人,其他复仇者都在用“这里还有孩子”的眼神看着他。但Tony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What?难道你们要赌Loki出现的时候会不会扶着腰吗?”Stark摊开双手,耸了耸肩,“这可是真理!”

评论(18)

热度(24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