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盾冬]同居室友助攻恋爱企划(1/试读)

cp:锤基/盾冬,霜冬作为友情线,三主线混合暂定。战后设定,霜冬友情同居,两个感情烂人的互帮互助(或许吧

日常向。这篇是试读因为我觉得好难写(擦你个烂人,交待一下背景。

大概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个长系列。




“Bucky Barnes——从我的房间滚开——”

 

“看清楚了,骗子。”昔日的冬日战士毫不掩饰眉间露出的不悦。他用脚尖点着那条分明的界限,几乎是挑衅地反击。“我没越线呢。”

 

“烦你自己的事情去!你怎么不找你那个金发大胸的美国甜心了?跑来和我吵架?我今早可没说错什么,中庭蝼蚁……”绿眼睛的神明一拳捶在墙上,深吸一口气。“你就是个感情懦夫。”

 

“谁有资格说这句话?一个爱上了自己兄弟并且怯于面对的神?”

 

这回轮到被戳痛处的瞪大眼睛了。有好几瞬间,绿色的光几乎要从他之间流溢而出;神明像是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一般,从喉咙里低声挤出那么几个音节。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就凭这么几周?”

 

“原话奉还。”士兵抱着自己擦得光洁的机械手臂,转过身头背对着自己的室友。“Loki,你会这么激动只不过因为我说中了事实而已。”

 

但下一刻门已经被摔在身后了。不管是恼羞成怒还是纯粹觉得荒唐没趣,先回避的是Loki。这并不能让Bucky觉得好受多少;训练有素的士兵回到沙发上,脑子里却依旧回荡着那句“感情懦夫”。他连九头蛇都过来了,怎么还会因为这点破事心情烦躁!

 

不论如何,他等着自己的手机响起信息提示音,等待着又一次摩擦后Loki发来的一句代表着求和的指示。

 

 

 

 

 

我们理应将目光放回战争之后的那段日子,弄明白究竟是什么神秘力量将这两个本无交集的角色聚集在一起。Loki Odinson和Bucky Barnes,他们似乎没有任何共同点——不,还是有的,如果都是复仇者联盟的前对头,都在联盟里有个金发大胸的关系户这条成立的话。其实过程远没有那样复杂:简单安顿完新阿斯加德之后,Thor打算在地球上待上一段时间,团建同时也方便随时飞去新王国处理突发情况,唯一麻烦的Loki在哥哥的半教唆下鬼使神差租下了一套间小公寓,离那些复仇者的总部近得离谱,“方便监控”。Bucky是跟着队长回来的——但迫于同Stark依旧有些尴尬的关系,他并没有选择和其他人呆在一块。正好“Loki需要一个室友”,这件事便顺其自然地定了下来。

 

至于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什么都没发生,世界和平。

 

原本正舒舒服服窝在沙发上看书的神明听见门外传来的脚步声,一个响指将门弹开,硬生生让Bucky打算摁下门铃的手尴尬地停在空中。Loki倒是笑得温和灿烂,未干的黑色半长发在暖和空气中发散出湿漉漉的玫瑰清香,率先伸手颇有种主人的意味。对面的冬日战士怀着极高的警戒心,半信半疑伸出手同新室友握上,耳边放起了Steve在电话里的忠告。

 

“Thor确实是个纯良正直的国王,但他弟弟可没有看起来那么无害。”电话那头似乎回忆起什么不太愉快的事情,“不过Loki应该有自己的分寸了,小心那些玩笑和恶作剧就好,诡计之神不是白叫的。”

 

“Loki Odinson,”绿眼睛笑起来让人想到傲慢的蛇,吐着信子慵懒而自在地蜿蜒在林间。“你应该从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们口中听过我了。”

 

何止,Bucky想,连你差点成功毁掉这颗星球的光辉事迹都听过不下三遍了。

 

“……Bucky Barnes。”他暂时不知道自己应该回应什么,略显局促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Loki换上他所熟悉的那种知晓一切的微笑。他当然提前了解过自己的新朋友。换作以前,他绝对已经开始哪壶不开提哪壶,旁敲侧击地提及人在九头蛇那段不愿回忆的时光了,或是明知故问为何Bucky同那个金红色铁罐之间气氛诡异。但这次Loki没选择在一开始就展示自己不朽的银舌头有何等毒人,神明重新回到沙发上,一反常态地不再说什么,仅是翻动那本看了一半的书。

 

据他们熟络起来之后Bucky的回忆,“Loki那天乖得就好比中了魔法。”

 

 


评论(9)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