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THE REAL ENDING

雷神三结局改写。

 这里的Loki可能ooc!我写这篇的时候是让他在那时接近完全衷心的,差不多是为了突现对哥哥的认同感。就是坦率啦。








    男人站在窗前。阳光在尘埃之中经历了漫长的旅程,最终进入他眼底。


   “索尔,金苹果不见了,一个也没有留下。尽管我们现在不需要那玩意儿,但老一辈神还是觉得有必要找回来。”海姆达尔的声音从背后传入耳朵里。这种事情常见极了——有点脑子的阿斯加德人都知道是谁干的。


    新王抬起手在空中挥了挥,示意海姆达尔离开。“吾友,我会把它们找回来的。”


    他的眼神始终落在窗外的景象上,神域已经有了它在索尔记忆中的雏形。阿斯加德的重建可是大事情,这个节骨眼上,没人抽的出身来收拾烂摊子。


    索尔未用布料遮盖的那只眼睛在空气中眯成了一条线。“至少你还没有干出更荒唐的事情来,弟弟。我应该欣慰吗?”


   “哥哥,似乎你最近聪明了好多。你知道我在这儿?”


    这语气听起来很愉快。诡计之神一向如此,你也不能从他的语气里捕捉什么。就和现在一样,制造麻烦的家伙在他身边一点点露出面貌,嘴角和平时一样,弧度恰当的微笑。洛基凑的够近了,他甚至可以感觉到那头黑发的发梢在自己肩上蹭过。


    “我刚刚并没有在和你谈话,洛基。这是自言自语。”索尔侧头看着另一位王子——或者说是亲王,话语里带上了几分无奈的意味。“这不是幻象,是你本人对吧。金苹果在哪里?”


    恶作剧之神似乎料到了他会这么问。


    或者说,一点也不惊讶他会这么问。


    洛基回答的很大方:“当然在我这里。你不是已经得到答案了,亲爱的哥哥?”


   “那就还回来。父神在上,最近的麻烦够多了。”


   “既然是阿斯加德之王的命令,我怎么可能不服从呢。金苹果我倒无所谓,那都是老家伙们用来苟延残喘的东西;倒是你,索尔,如果实在不行,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帮你处理些什么政务。”


    那双祖母绿宝石一样的眼睛里闪着狡猾的光。“谁知道你在想什么,亲爱的弟弟。万一你又捣乱可不好。谢谢关心,就算我是第一次坐上王位,也一定比你强。”虽然索尔挺想加一句“只要你不恶作剧,一切都不错”,但这显然是废话。


    恶作剧之神不恶作剧?天方夜谭。


   “我不想打击你,索尔。但事实上,我一直觉得你只有武力值可观。而我——你知道的,阿斯加德的救世主。”


   “是谁说过我已经有了王的模样啊?”


   “那只是一种夸大的说法。”


    索尔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窗边,坐在了他的临时王座上。而洛基极其不客气,在王座一侧的扶手上找了个位置。


   “洛基。就算经历了那么多,我也对你难以捉摸的本性感到困惑。对付海拉之前,我说过分道扬镳一类的话……现在看来可不容易。”


    恶作剧之神将双手相扣放在了脑后,静静听着索尔这番无厘头的感慨。


   “我真不知道拿你怎么办。要知道我很爱你,弟弟。但你偶尔也让人恨地牙痒痒……背叛哈?我不想数了。现在的你在我身边,可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


   “我知道曾经的某些事让你不满和嫉妒;洛基,我道歉。但我确实需要你……不仅仅是需要,也因为你是无法取代的存在。”


   “这就是我的想法,弟弟。”


   “说完了?”洛基从扶手上下来,眨眼之间已站在索尔的面前。


   “是不是该我表态了,亲爱的哥哥。”


    他看着眼前的新王,一扫以往捉摸不透的神色,收起了语气里的乖张。


    在索尔的注视之下,他缓缓屈膝,一条腿紧贴着地面,向他的哥哥——阿斯加德的王半跪下去。


    这是臣服的象征。


    没有人能让洛基屈膝,除非他是索尔。


    他将双手叠放在胸前,抬起他一向高傲的头颅,看着眼前的神明。


   “我,洛基·奥丁森。阿斯加德亲王,约顿海姆的合法继承人,奥丁之子,恶作剧之神,向您献上至高的衷心。”


    他缓缓吐出一个个音节,清晰,坚定,不可磨灭。


   “奥丁在上,我将永远不会背叛我的兄长,并且陪伴他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直至踏入英灵殿。”


    索尔从没有想过洛基会对自己说出这番话。


    他看见了洛基眼中闪动的东西,胜过恒星所散发的光芒。像是妙尔尼尔划过彩虹桥时所散落的点点星光。


    洛基拉起哥哥的手,薄唇在其上烙下一吻。他爱阿斯加德,他爱他们的子民,更重要的是他爱他。


    他从唇齿之间吐出几个音节,足以让索尔忘却所有。


   “我的王。”

    

评论(4)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