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奥丁森恋爱法则(下)

*结婚预警。

*ooc严重致歉。这篇蛮短的,这个系列的剧情推进都很仓促,但谁让它是该死的三发完呢。


 



 

 

    索尔被奥丁软禁在家的事情很快便在上流阶层传的沸沸扬扬。


    说到底这世界上也没有真正密不透风的墙——尽管奥丁的保密工作一向追求完美无缺,各种社交软件上还是把这件事儿传到了沸沸扬扬。


    奥丁一家也算赫赫有名——后果就是,如今出的事儿就让稍微有些了解的路人们有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谁让两个家伙亲热的时候全然不打掩护,连走进包厢的全过程都被人拍下来传到了网上。


    还能怎么办?


    索尔甚至失去了狡辩的余地。


    这件事儿的热度属实不低。网络上一片言论混杂,有“嘤嘤嘤洛基老公竟然被xx了”“啊啊啊放开我劳菲森男神啊男神”,也有“我还是为我的索尔少爷落泪”的。


    当然,心疼洛基被x的言论占了大多数。也就是说,洛基狂热粉们对于索尔的言评价一时间差出了新高度。


    有不知名人士提问,明明洛基没有反抗啊?怎么就怪索尔了?对此,姑娘们给出的回答是:我不管这件事情索尔就是有错。


    行吧。说到底,颜值即正义。要不然,以花花公子名扬四方的特性,怎么还会有那么多粉丝呢。

 

 

 

 






 

    索尔横着身子躺在床上。


    他现在很烦。不是一般的烦。


    以至于一向神经大条的自己更加神经大条了。


    就连希芙拉开房门径直走进他房间都没有察觉到。


    “你丧气起来就和大型金毛一样,索尔。”


    “嗨,希芙。”


    索尔侧过头,拉长了音调向她打招呼。


    “你就不打算给你未婚妻一个解释?关于最近的事情?”一头秀发的小姐冲他扬了扬眉,随手拿起柜子上的一个抱枕冲床上的家伙丢过去。


    抱枕被稳稳当当接住,随手又丢上衣柜顶。“得了吧希芙。你又不打算和我结婚。”


    “名义上讲还是你的未婚妻,索尔。沃斯塔格和霍根还给我发了私信。”希芙顿了顿,把之后的几个字加了重音,“安慰信。”


    索尔和希芙的婚约一向保密,但也有少数几个知情的家伙。当然,这些私信多半是玩笑产物;作为两人的好友,他们不会不知道这桩婚事准成不了。


    “好吧。希芙,我很烦。”


    “怎么?洛基告诉你你不合他胃口,把你推掉了?”


    “比这个还糟糕。”索尔酝酿了一下,最终吞吞吐吐地倒出了自己的心事,“他连说都没说就离开了。还……还给我留下了……嗯,一张支票。”


    整个房间突然陷入一种沉默的氛围。


    突然从希芙的喉间爆发出一阵憋笑的声音。最终这声音压抑不住地变为了大笑,足足持续了三十秒。


    这也太不给准未婚夫留情面了。


    棕发小姐笑到控制不住眼角溢出的眼泪了。“索尔,你是说真的?哦——”她擦干了眼角幸灾乐祸的泪水,故意提高音量,“你被人当成卖身的了?这可真的是我这辈子听到最有趣的事情……”


    “我可不觉得有趣。我现在连怎么办都不知道。”金发碧眼的男人拿手遮住自己大半张脸,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希芙,帮我个忙怎么样?好处是解除婚约?”


    “拜托,这个条件明明对你更有利。”希芙刚刚才注意到索尔的床头柜,那上面有个做工精致的相框。照片当然是洛基——也不知道是什么特殊渠道找来的图片。“不过。说吧,能帮我就帮。”


    索尔沉思了一会儿,似乎在考虑这个计划的可行性。再三下决心后,他从床上坐起来,用那双清冽的蓝色眼睛亮闪闪地看着希芙。


    除了柔软的金发在此刻看上去乱糟糟之外,和以前的索尔没什么两样。


    “帮我黑了洛基所有账户。”

 

 

 

 




 

 

    这个想法很危险。关键是,希芙还真的帮了忙。不过她貌似过度理解了索尔“黑洛基账户”的意思;索尔只是想要洛基的消费记录、行踪和联系方式什么的,而希芙倒好,直接把洛基的账户给搞冻结了。


    天知道洛基发现自己的卡被一张不留地冻结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这种事情不用脑子都知道是有人在暗地里刻意为之。而他最近除了在酒吧的事儿以外好像也没有拉什么仇恨,再加上惹得起劳菲家的也就那么几个……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


    索尔·奥丁森,真有你的。洛基把一堆存的银行卡丢在床上,愤愤地眯起一双绿眼睛。那天下午自己也是一时糊涂加上酒迷心窍,玩脱已经很让人不愿回忆了。


    更何况还是下面那个。


    他似乎已经把自己拍拍屁股走人还给人留下一张支票的事儿忘到九霄云外了。说到底还是习惯的锅。


    洛基倒也不是不喜欢索尔。(要不然怎么和他上床)。这种金毛一样热情直率的家伙莫名比调情能手们还要戳他心脏,但是喜欢也不代表可以在一起。


    他可不保证自己在有了固定伴侣的情况下能够遵守夫道,况且他还不喜欢自己老父亲的合伙人。奥丁嘛,看上去就凶不拉几的,指不定会怎么对他。


    但这一下……


    他还真的生气了。


    冻结账号这种事情可不道德了吧?他还不想拉下脸去找劳菲那个自己儿子被x还无动于衷丢一句“小心腰”的奇葩老爹。


    那就自己解决好了。


    于是,什么也没干只想了解洛基动向做个尾随痴汉的索尔莫名成为了意中人心中手段狠毒的家伙。

 

 

 




 

 

 

    索尔坐在咖啡厅离门最近的地方,手心因为紧张而着冒汗,死死地攥着自己的衣角。


    整个咖啡厅静悄悄的,只有临时服务员……嗯,范达尔,其他客人早在八点就被撵出了门。


    对,他们包了场。


    “洛基到底来不来啊?明明你才是被约出来的那个。”


    “呃……可能马上就到了……”


    是的。索尔是被约出来的那个。


    前一天晚上,索尔突然接到了电话。他当然认出了洛基的声音,并且在第二秒差点冲出去给海拉唱起赞歌。


    至于为什么没有唱?


    洛基就和他说了一句话,交代地点时间的同时不忘送了句温暖至极感动天地问候。


    问候内容?自己想吧。


    门被推开的同时也带进了不少光线。来者的步调轻快给了索尔一种错觉:他心情不错。


    真的是这样吗?


    得了吧,傻子才会在被人冻结全部财产之后还心情好。


    索尔一抬头就被刚刚坐下的洛基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瞪上了。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寻思自己也没干啥对不起他的事儿啊。


    对。希芙还没有来得及告诉索尔,她冻结了洛基的账户。


    这种茫然在洛基眼里就成了干坏事还理直气壮的挑衅。再怎么样也不能一点内疚都没有吧?于是他也顾不了自己一向优雅的形象了,比弹簧还敏捷地从座位上站起身来,两只手啪一声撑在了桌上。


    把不知所措的可怜男人吓了一大跳。


    “我的账户。您不打算解冻吗?奥丁森先生?找hacker冻结他人账户可是违法的。”


    “……啊?”索尔已经是很迷茫的状态了。他被人留支票当成牛郎也就算了,在什么也没干的情况下承受洛基的怒火也就算了,现在还要承受这种“违法”的罪名?


    还有——他哪里找得到什么hacker啊?


    “我什么也没有……”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他脑子里闪过两天之前的某个片段。然后突然明白了这起乌龙的前因后果。


    该死的。


    看看希芙给他找了什么麻烦!


    索尔识趣地闭上嘴。在洛基看起来这就是突然的良心发现——也可以算是心虚;他叉起腰,静候着奥丁森究竟会说出什么样的道歉措辞来。


    但肇事者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极其大胆的想法;反正对方认定是自己干的,还不如死皮赖脸下去。索尔·奥丁森从不道歉,更何况这真不算是他的本意。


    他还气不过洛基留下一张支票一走了之的事情呢。


    人的想法通常是很难改观的,将错就错多好。


    于是索尔清了清嗓子,也站起来。他故意露出一种自己认为十分挑衅的表情,将脸凑到洛基面前不到十厘米的地方。


    “话别说太早。我觉得你账户里有些数据挺奇怪啊,劳菲森先生。”


    其实这是索尔编的……好吧,万一说中了呢。


    他坚信一句话,只要表情足够真,假的也能变成真。


    更何况,他猜中了。洛基还真的对某些不易发现的数据做过手脚。


    原本先发制人的家伙眯了眯眼睛,忍住自己伸手揪索尔衣领的冲动。他头一次发现眼前这个看起来和太阳一样的家伙还有这样一面——尽管他们也没见过几次。索尔故意将唇角的弧度勾勒更深,眼角笑意仿佛在告诉洛基“你能拿我怎么办,同归于尽这种蠢事你干不来的”。


     他的表情让绿眼睛男人更加窝火了。洛基在爆发的边缘;但仅存的那么一点儿理智告诉他,面前的家伙可掌握着自己的把柄。洛基突然有些费解,这样的蠢货怎么会是老家伙合作伙伴的儿子?


    “你要干什么?”他松开奥丁森的衣领,尽力让自己保持冷静。


     索尔想了想。


     索尔在提出之后的一秒之内就意识到了自己有多荒唐;唯一不变的是他的表情……好吧,依旧自信到让人喜欢不起来。


    “简单啊,洛基。和我结婚。”


    ????


    藏在角落的范达尔表示,这是他今年听过……不,过去二十几年听过最劲爆的消息。


    才做了一次就结婚???索尔太猛了吧??


    这是得有多好的功夫???


    就算洛基确实是一等一的男性美人也不能这样???


    被求婚……不,被威胁的家伙本人也很懵。他先是确认了一遍说出这句话的家伙没在开玩笑;索尔收起笑容用那双深邃如深海的眼睛告诉他这一切的真实性后,他才相信这不是个恶作剧。


    然后他提出了反对。“我们才见过几次?”


    “你和我上了床。四舍五入,我们结婚。”


    这种义正言辞耍无懒的话也是索尔·奥丁森说得出来的??范达尔感觉自己的耳朵可能出了什么毛病。


    何止是ooc,这换了个人吧???他都不敢玩这么大!


    “况且,你不想要那些冻结的卡解冻了吗,洛基?和我结婚,你还能拥有奥丁家的股份和财产。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嘛……算了。”


     ……


    洛基突然就不知道自己是继续愤怒还是震惊了。


    “三秒。”


    这到底是什么逻辑?!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两秒。”


    那双蓝眼睛里似乎已经有了少许窃笑。


    逼人结婚这种糟糕手段就是奥丁森的杀手锏?


    得了,得了。他才不会为了一点儿破事断送自己的……


    “一秒。”


    算了。就看看这档子事情能发展成什么样。


    奥丁被气到胡子发颤的样子貌似也挺好玩的。


    “deal.”


    谁规定婚后不能沾花惹草逍遥自在了? 索尔·奥丁森也勉强凑合他的择偶标准。大不了稍微收敛收敛。


    “那就后天。”索尔露出一种极其狡猾的笑容——也许那笑容放在洛基脸上会更加合适——他牵起未婚夫的手,在对方的手背上一吻。

 

 

 

 

 


    事实证明,洛基的侥幸心理是错误的。


    沾花惹草?他连门都不能出!


    每天早上扶着腰走出卧室门是常态。睡眠的不足已经让他连发际线都开始上移了。


    善解人意的弗丽嘉还会给自己的儿媳送点水果和甜点祝福啥的,奥丁连话都没和他说过几句!还有那个劳菲!那能是亲生父亲吗?看见自己儿子被嫁还一脸欣慰地想着商业联姻有利发展???


    well。他就不应该答应索尔那个条件。钱没了可以找老爹要,把自己搭进去太不值得。


    真的吗?


    假的。洛基腻起自家伴侣来有多腻,只有他们自己才明白。


    就连婚礼也很乌龙。礼服是海拉花三分钟挑的,洛基是没有想过索尔这个姐姐会有怎么样的审美,能看就好;可她竟然拿了套女士婚纱?


    洛基当场把裙子价值不菲的丢进了垃圾桶,从衣柜里随随便便拽出一套伴郎装,配上朵礼花就完事。草率,也随意得极其符合他的风格。


    尽管如此,这婚还是结了。


    高调的,结了。按照奥丁森的意思全程直播,一条条“嘤嘤嘤我的白月光”“我失恋了”之类评论瞩目,特别是洛基红着耳根和索尔交换完戒指,凑上去硬核接吻的时候。


    是不是每个万花丛中过的家伙都需要属于自己的围墙?


    至少洛基·劳菲森……不,洛基·奥丁森是这样的。


    也许婚礼前他还没有喜欢索尔到爱的地步。


    但他们似乎在用时间验证着索尔交换戒指时说的一句话。


    “慢慢来,洛基。就算你之前暧昧不清的家伙数不胜数也没事。毕竟,我会让你和我爱你一样爱我,然后老老实实陪我到生命尽头。”







      well……


      他会的,大概吧。

评论(4)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