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吸血鬼也能拐跑王子吗?

*吸血鬼基×王子锤

*养成系列,甜的。前后画风差距大。ooc。






嘘——当心,孩子们。夜晚是很危险的。注意你的脖子;在看清他的那一刻,你全身的血液就已不再属于你了。


整块大地上有如此传说。


夜晚是他的欢乐场。他在寂静之中踏出那座古堡,用那双祖母绿宝石一般的眼睛找寻猎物——然后悄无声息地降临在你的身后,看着你的惊慌失措、看着你无助求饶。等到丧失最后一点兴趣,他的獠牙将刺入你的脖颈,而你将失去最后的温度,能够感知的,只是无休止的寒冷。


而现在,故事主人公惬意地坐在他那张几个世纪前打造的椅子上,用他那双绿眼睛打量着身前的小家伙。


男孩儿是两个守卫架上来的,双手被麻绳反绑在身后。他湛蓝的眼睛很容易让人想起大海,此刻却闪耀着不肯屈服的光。“你一定就是他们口里那个杀人不眨眼的,万恶的吸血鬼。”虽然男孩儿并没有想到,那个外人口中“丑陋无比”的家伙不但不难看,反而有一副挺好的皮囊……如果不是这幅皮囊下的罪与恶过于沉重,他一定会夸一句“黑发美人”。


“这么一看,我在附近的名声似乎不太好啊。万恶的吸血鬼这个称呼有点儿欠佳,他们没提起过我的名字吗?”男人抬手在空中打了个响指,装着鲜红液体的高脚杯从不远处一张桌上抬起,稳稳当当地飞到他手中。男孩的双眼瞪得更大了——尽管这不是出于恐惧。


男人从容地咽了口杯中液体,为自己的问题接上下文。“洛基·劳菲森。你直接叫洛基我不会介意,当然,你可以称呼我公爵。”


“我才不会叫你公爵!你杀了我们王国那么多人!如果你今天也想让我死在这儿,那么,诸神在上,还不如让我现在就被吸干血!”


男孩冲他大声吼着,似乎连那头金发都带上了怒意。

   

 洛基在无意中看见了男孩儿随身带着的那把佩剑,不免有些惊讶。

    

好吧。他早该想到的,区别于粗制滥造麻布的华服和阿萨人标志性的金发蓝眼叠加起来……

    

“别激动,小王子。我的父亲劳菲还曾经是国王的交好呢,他给奥丁送过礼物。我没打算要吸你的血,至少现在没打算。再说,不是你跑到我城堡底下晃荡的?还带着……老国王的剑?”杯中液体在口腔内余留的甘甜让洛基眯了眯眼睛。“至于那些已经干枯的人……我可没有冤枉他们,那些家伙或多或少都有些罪恶。嘿,别这么用不相信的眼神看我。我从不欺负无辜的家伙。”

    

男孩仍然没有放松警惕。他看着危险的家伙抬起手在空中划了几道,自己背后的麻绳被切断,掉在了地上。几乎是想也没想,他拔出那把剑,向座位上的洛基冲了过去。

    

剑在离洛基的鼻子一英尺时停了下来,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天真的小王子以一个几乎要摔倒的、奇怪的姿势定在了原地。他更加生气地盯着洛基,而且没有丝毫畏惧地吼了出来:“那你也杀了我们王国的人!我一定要以你的血,慰藉他们所在天堂的灵魂!”

    

虽然稚嫩的声音没有丝毫威慑力。

    

可能是单纯想要吓唬小孩儿,又可能是一时兴起,洛基放下手中把玩许久的杯子,前倾身子凑到了男孩的面前。他伸出手,细长而无血色的手指在男孩那优美脖颈上摩挲着。

    

吸血鬼冰凉的体温终于让小王子心头聚起恐惧。

    

洛基收起了笑脸。在唇角和眉梢压平的那一瞬间,他所有的温柔伪装似乎不见,只留下所有让人双腿打颤的特质。

   

“听好吧,索尔·奥丁森。既然你这么想杀了我,今天开始,我就把你关在这座城堡里,作为我的奴隶。如果我心情不好,咬你几口也不是没可能。可惜了,王子殿下,我本来没打算这么干……哦,至于奥丁那儿嘛,你死的消息很快就会传遍阿斯加德了。”

    

他的音调从一开始的高昂慢慢下坠。到了最后那句话,似乎洛基每吐出一个音节,古堡内的气温就下降一些——直至让人感觉置身冰窟。

    

危险的气息在二人之间蔓延,恐惧如雾霭,渗透入索尔每一寸皮肤。他不敢直直看着洛基的眼睛——但他有预感,它们此时一定是冰冷的,仿佛可以将人分崩离析。

    

这是眼前的吸血鬼看起来最危险的一面 但绝不是他最危险的一面——洛基带着捉摸不透微笑的时候,才是所有人需要寒颤的时候。男孩儿之后会明白的。

    

索尔的变化被洛基看在眼里。一阵缄默后,他突然放松地笑了笑,重新换上了柔和的语调。“别这么紧张,王子殿下。现在,让我们去看看你的房间。”

    

月光正好从一侧的窗户里透了进来,照在洛基的脸上。他一半的面容在银白色光芒里显得温柔和善,而黑暗中的那一半却与地狱中低语的恶魔无差。

    

这是一切的开端。十二岁的小王子闯入吸血鬼的地盘,从此失去曾经所有的地位和美梦,成为吸血鬼那最为卑微的囚奴。






    

洛基每天都会在夜晚出门。白天就在城堡补觉,或者是看看那些古老的书籍、在索尔房间里待着找事情做。偶尔会教索尔下下棋——但小王子的学习能力显然和他想的不太一样。索尔似乎只在武力方面比较有天赋——久而久之,洛基也放弃了教会他的念头。

    

洛基喜欢在索尔房间放把椅子。他也会和索尔聊聊天,告诉他一些事情,尽管话不多。后来他又爱上了恶作剧和语言嘲讽,而这两样的对象只有一个,索尔。偶尔他会放索尔出城堡,甚至换个容貌回阿斯加德看看。洛基也挺放心自己的囚奴,因为无论怎么样,索尔都不可能成功跑路。

    

索尔一开始不喜欢和自己名义上的主人谈话,时间一长,也耐不住一个人的无聊劲儿。而当他知道洛基杀死的那些人确实都不是什么好人之后,心中的芥蒂也完全消除了。但他还是不满一件事情——洛基似乎没有放走自己的打算。他到底想干什么呢?也没有吸过自己一滴血。真的只是觉得好玩?

    

索尔也问过这个问题。但每次洛基都只云淡风轻地看他一眼,回一句“我愿意,小家伙。”

    

不过这种生活……说实话,他竟然真的习惯了这样的日子。给他准备的房间不差,是古堡阳光最充足的地方;里面还有各种书籍和小玩意。再加上古堡附近的森林和草地和古堡本身都是索尔的活动范围,他也不会觉得没什么事情干。

    

但他怎么说是王子,还有整个阿斯加德要放在心里的王子。

    

因此,当索尔发现自己似乎已经不愿意离开洛基的城堡时,他疯狂地否认了自己,想要甩开这个念头。但洛基那张脸总是以不同表情和角度出现在脑海里,让索尔突然没有了力气。

    

索尔开始怀疑,那个优雅高贵、捉摸不透的吸血鬼,可能是在他心里也施加了什么魔法。

    

要不然,他怎么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看着洛基发呆呢。





    

说真的,八年很长吗?

    

对吸血鬼来说只是一瞬间的事儿,但对于人类,这已经是不短的时间了。

    

它可以改变很多。

    

就比如原来那个正太模样的金发小天使,在岁月流逝中渐渐成长,变成了……

    

金发大胸!

    

洛基坐在椅子上,揉着眉心。这么一看,索尔的变化确实很大——原来那个稚气未脱的小不点可爱多了啊!他抬眸瞟了眼索尔的弘二头肌和壮硕的……胸肌,还有他新冒出的胡子。头发也长了,和太阳光同色的发丝随意散落在肩头。

    

他就不应该同意索尔练剑术和格斗术,更不应该让守卫陪着他练!他城堡里没受伤退岗的守卫已经寥寥无几了!再这样下去,真的得变成空堡了!

   

“索尔,过来。记得拉窗帘,再给我拿一个鲜血布丁。”一只手撑着额头,另一只向正在窗口看日出的家伙挥了挥。

    

看着自己的囚犯十分自然地完成了所有命令,洛基越发觉得自己养了只金毛。不粘人又会说话的那种。

   

“你昨晚可没有出门啊。怎么,最近肠胃有问题?”

   

“你见过吸血鬼肠胃不好吗?血液本来就和肠胃没多大关系好吗。”洛基接过那盘布丁,用银勺舀起一口送入嘴里,咽下。“只是最近……”

   

“啊?”

    

索尔并没有发现自己勾起了什么不太愉快的话题,更是无法察觉洛基原本还平静的表情有了些许变化。

   

“没什么。”最近的烦人事儿到了嘴边,又被洛基硬生生咽下去。告诉索尔?他又帮不上忙。

    

关键是索尔真的以为没什么。他有些莫名其妙地看了眼异常安静的吸血鬼,只当他有点困。同样,出门的时候也没有过多的留意,更不会知道身后那家伙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露出的、阴沉沉的表情。

    

就连布丁也没能让洛基心情好些。

    

一旦想到一件烦人事,就无法控制情绪了。洛基有些复杂地看了眼自己囚犯离开的样子,又收回目光,将银勺用力按压在空盘上。盘身中心因他的动作出现一丝裂痕。

    

那裂痕一点点蔓延开来。

 

    

   

    

要小心那些人类。

    

要小心自己的行动,不要让太多人知道你的存在,也别太招摇。

    

劳菲在离开城堡之前是这么教自己儿子的。

    

洛基也是这么做的,但他出了差错——在出了差错之后,也没有太在意。对于第一次出错后人类的探究和提防,还有那些莫须有的传言,洛基不屑,也觉得可笑。

    

直到沾着圣水的匕首从他左肩穿过。不,不止是圣水,还有别的什么,让他能够睡着的东西。

    

果然最近不能出门觅食……如果自己不见了,那个家伙会不会跑出去找他?

    

这是吸血鬼倒下前最后的想法。

    

  


  

    

其实洛基还有一些事情没有想到。

    

他原本可以逃出去的。

   

就在他打算挣脱之时,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挡住了地牢原本就昏暗的灯光。他眼中在短时间闪过很多东西,但最终归于平静。

    

“洛基,我的孩子。”





    

洛基出门已经两天了。就算觅食,一个晚上也够了啊?

    

索尔感觉到脑子一阵嗡嗡。洛基失踪算什么事?被抓了?哪有人类能伤到这么个吸血鬼。

    

心里有什么在来回撞击着,让他愈发烦躁。

    

索尔抓起桌上的那把剑,推开了古堡的门。

    

门口那个穿戴着盔甲的士兵看起来也刚刚才到。而就当索尔伸手摸剑准备抽出的时候,那人突然以一种惊诧的语气叫出了声,然后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屈下身体,半跪在地。

   

“请您赶紧回阿斯加德,”他颤抖的声音传入索尔的耳朵,“殿下……不,陛下。”

    

如果说这两句话只是让索尔猛然想起了自己的身份,那么接下来这几个字,让他仿佛瞬间跌落谷底,粉身碎骨。

   

“您父亲一周前……”




    

他杀了奥丁。

    

他杀了我父亲。

    

这是索尔握着象征国王的权杖,坐在王座上整整一个清晨时,脑子里唯一重复的东西。

    

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办好。

    

无力感超过悲伤,在他心口堵着。

    

或许他根本就不应该相信外界的流言蜚语。

    

但奥丁尸体上,那两个正好在大动脉处的小孔,提醒着他这一切的真实性。

    

他蹲下去,垂下头,与奥丁的额头相贴。

    

但他脑子里还是重复着一开始的两句话。

    

就算是他的臣子前来提醒他,第二天正午吸血鬼将遭受绞刑的时候,他也只是重复着脑子里的那两句话。

 

“我知道了。”他艰难地从喉间挤出这么一句话,一个人陷入了无声息的沉默。

   

八年生活的片段在他脑子里不断闪过。更多的是洛基若有若无的笑脸、他细长冰凉的指尖、修长而纤细的身躯、冷淡却深藏情感的语气。

    

这样的一个家伙真的会害死他父亲吗。

    

索尔不知道。

    

他看见过洛基最危险的一面,挂着能够骗过所有人的笑脸,而指尖的力度逐渐加强——那个来“除害”的无知者,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掐断了脖子。他连那人的血都不屑于吸干,用火灼烧他的尸体,最终只留下一堆灰烬,被刮入古堡的风吹散。

    

但洛基说过他不会无缘无故地害人,或是害那些清白无辜者。

    

父亲罪恶吗?怎么可能。奥丁是公认的明君啊。

    

那他为什么要杀他?

    

又或许本就有私人恩怨?

    

又或许吸血鬼说的一直都是假话?

    

无助。

    

他瞒着所有人见了洛基。被绑在十字架上的家伙狼狈极了,黑发挡住了他本就苍白的面容,但仍然盖不住大量的伤痕。洛基出门时那一身黑衣已经破烂不堪,并且染上了吸血鬼的血液。

    

他是可以自愈的。

    

但必须承受更深刻的痛苦。

    

索尔伸出手,尽量放轻动作,拨开洛基的头发。他抬起那家伙的下颚好让他与自己对视——然后他就看见了那一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让他想起了儿时见过的、没有波动的死水。

    

他颤抖着问洛基为什么要干出害自己父亲的事情。

    

得到了一个努力扯出的轻蔑的冷笑,还有长久的缄默。

    

然后,他选择了转身离开。



   

“我答应你的事情做到了。至于那家伙,你绝对不能动。老不死的……”

    

黑暗里,洛基的声音已经失去原来的力气,他平静地看向某处,连再骂出声的兴致都提不起来。

   

“儿子,我将会遵守约定。”

    

而角落另一个声音伴随着得逞的笑声传入他耳内。

    

还有一个夜晚,一个清晨。





    

索尔拿起圣水泼到劳菲脸上,再用那把剑插入他心脏,已经是离洛基处刑十分钟前了。

    

该死的老家伙。手臂上的伤口向外淌血,隐隐作痛,如果不是他躲得快……

    

他狠狠将剑从吸血鬼的身体里拔出,瘫在王位上。所有人都去看洛基的处刑了,只有他不愿看着那家伙死在眼前,于是他选择了留下。

    

他阖上眼,突然又猛然睁开,从王座上弹起来的时候连指尖都在颤。

    

该死!

    

宫殿内传来巨大的声响。索尔拿起剑,撞翻了椅子,跨过劳菲的身体,然后推开门,直直冲了出去。

    

如果不是所有人的注意都在十字架挂着的吸血鬼上,他们一定会奇怪,自己的新王提着佩剑,冲入刑场,带起了一阵风。

    

还没有开始。

    

他还在。

    

索尔突然感觉到自己心头轻松了不少。他快步走过去,推开了挡在道上的所有人,然后不顾群众的各类反应,举起那把剑。

    

绳索和剑一起落在了地上。

    

就和他们第一次相见一样。

    

洛基则落在了他怀里。

   

“那个老家伙果然会违约……嘶……你应该已经杀了他吧?”这是洛基消失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如今的吸血鬼褪去所有强大的伪装,靠在他怀里。那些伤痕看起来就挺疼……索尔垂下眼帘,小心地绕过他身上明显的伤痕,将他圈在臂弯之中。

   

“啧……别太用力。不过你的智商看起来有长进,竟然能把过事情猜个大概。”

   

“如果不是你藏着真相,我也用不着干麻烦事儿,或者来救你。洛基,别乱动可以吗?”他扭头看了眼震惊的群众和刽子手,暗自苦恼自己得如何解释这一切。

   

“你喜欢当国王吗?”

   

“……可能不喜欢了。还要解释你的存在……”索尔把头转回来。此时的围观者已经开始骚动了,他低头看洛基,发现这家伙眼里藏着狡黠的意味。

   

“索尔,抱紧。”

   

“啊?”

    

就在莽撞的阿斯加德新王问出声之后,所有群众都倒吸了一口气——他们目睹了罪恶的吸血鬼拐走国王消失的全过程!?

    



这是另一座古堡。

    

洛基被放在床铺上时还抱怨,嚷嚷索尔笨手笨脚。

  

“你什么时候建的?洛基,你早就知道我们会需要躲一躲了?”

   

“想得美,不是我们躲一躲,是你继续作为我的囚犯。”

   

“只是囚犯?我救了你的命,这不只是因为你曾经是我的‘主人’吧?”逃逸的国王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城堡主人的床榻边,难得有机会在他的头发上捣乱。

    

他看见了洛基眸中深藏的笑意,以及强行压平的嘴角。那是无声的诉说吗?是吧。

    

洛基的眼睛是他最喜欢的绿色。

   

“我不干涉你的想法,亲爱的囚奴。”




    

所以这座城堡是什么时候开始建造的呢?

    

在洛基“圈养”小王子的第一天。

    

并非是知道未来将发生什么,只是想找到一方无人打扰的土地,共度余生。

    

    

    

    

    

评论(4)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