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快骂我鸽子并且催我填坑,球球你们。

【锤基】Together

这是个沙雕脑洞

一发完。




  

    

    昏昏沉沉的感觉消散了。

    接着索尔睁开了眼睛。

    并看见了围在自己身边的一堆“索尔”,穿着各异的服装,留着各异的发型,脸上露出各异的神情……

    他一下把眼睛睁开到最大,惊悚地、手脚并用地坐了起来。

    这可有够惊悚的。他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类似镜面空间的地方;他所躺之处、包裹着“索尔们”的,都是镜子。

    明明在晕过去之前,他还正窝在银河护卫队的飞船上吃着大份炸鸡,顺便抢格鲁特的游戏机玩,被“高贵狂野后援团”催促减肥。

    而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你确定这个是真的索尔·奥丁森?”“应该不会有错……”“我完全无法想象自己之后会变成这样……”“这乱成一团的胡子……还有肚子……”“喂,你还没了骄傲的金发呢……”
     身边的索尔看见他醒来,开始了叽叽喳喳的讨论。
    “打住,打住……吾友,不对,各位索尔们……这是哪里?”自己说出自己的名字再加个“们”可真是奇怪,但眼下并没有再合适的称呼了。索尔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衣服。

     随之抖动的还有他的大肚子。

    “这里是——我们也不知道。晕过去的时候我还以为遭到了黑暗精灵的偷袭,但他们全部都死了……哼,那些狡猾的家伙。带走母亲的家伙……”

     索尔大致确定了眼前的自己所处哪个时期。弗丽嘉死后很长一段时间,黑暗精灵都是自己的噩梦。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自己的……肚子?还有这是什么奇怪的胡子!你都经历了什么?堂堂阿斯加德之王……你的妙尔尼尔呢?不算小时候的那个,我们这里已经有一个没锤子的家伙了!也被流放到地球了?没有妙尔尼尔,怎么证明自己是阿斯加德的第一继承人!”另一个金发的家伙向他皱了皱眉头,语气里满是尖酸,还有他曾经熟悉不过的自大和骄傲。

     索尔才发现自己一开始是个自负的家伙,典型的天之骄子。

     他打算开口道来,却被另一个自己抢先。

    “放轻松,我还少了只眼睛呢,被我们姐姐弄瞎的。看!和父亲一样。而且,妙尔尼尔也是姐姐捏碎的。不过还好,就算阿斯加德毁灭,我们至少保住了人民!还有洛基——不得不承认,他真是棒极了的弟弟……我们的并肩作战超酷!”

    索尔扭头看着那个带着一只眼罩的自己。他语气里是慢慢的自豪。他想说出些什么,却又将已经张开的嘴闭上。

    同样这么做的,是离他最近的索尔。短发,不同颜色的眼睛,拿着风暴战斧。那个“他”久久地沉默着,索尔大概看出了他脸上所写的东西,自责。

    是了。

    是那场战争的失败,是“你应该对准我的头”摧毁了他。 

    索尔走过去将手搭在了那个“他”身上。

   “别自责……”他凑到那个自己耳边轻声说,“我们胜利了。也先别告诉他们洛基的事情……”

   “我们还有姐姐?!奥丁从没有提起!”“洛基没死!?”“阿斯加德的毁灭?那个预言?如果是我,我一定能阻止这一切发生!”而另外的索尔专注在诸神黄昏后索尔的话上。

   “嘿,洛基是没有死,他还用魔法流放了父王……不过多亏了他,不然我们也做不到。海拉和火巨人同归于尽了,我们现在打算去地球。至于说阻止的家伙,你有点天真……对了,海拉也是黑发绿眼。我简直怀疑自己才是捡的那个!她不费吹灰之力就毁了我的锤子!哦,你们之后可能还会和浩克打一架……”

   “得了……洛基在纽约干出的事情,你们多数都记得吧?他就是麻烦鬼。”其中的一个“他”这么说。

   “但他……救了简。”一开始回答问题的那个“他”皱了皱眉,有些犹豫不定。“我觉得,我不应该说那句‘如果你背叛我,我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你’。”

   “我和简分手了。”失去一只眼睛的索尔不忘插嘴。

   “我觉得你过分了。洛基不是最好的弟弟吗?就算他之前变成蛇拿着刀子捅我也无所谓……”

    稚嫩的声音从一堆索尔里传来。少年时期的他努力挤出来,打量着眼前一千五百年后的自己。“你看起来很糟糕。”

   “是的。”索尔努力扯出一个笑容,不让自己的眼泪在眼眶中生成。“糟糕透了。”

   “最好的弟弟……他试图成为阿斯加德的王,还想在地球上找东西杀我。不过他杀死了劳菲……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放手。他掉下了彩虹桥。虽然听你们的说法他还活着。”

   “不仅活着,还拿走了宇宙魔方,打算统治地球……父亲和母亲应该仍没有告诉你?洛基不是我们的亲弟弟。”

   “哎!?”少年时期的索尔和那位高高在上的王子是一个反应。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说……他一直生活在我们的阴影里。”纽约之战后的索尔抬起头,看着那面镜子里映出的自己,皱了皱眉。

   “嗯……但他依旧是我最好的弟弟。”少年沉思了一会儿,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理解为什么他说想要和我平等了。不过洛基也太逞强了,为了一句话可以选择放弃自己……”

    异色双瞳的索尔的眼皮动了动,指尖在手心摩擦着。他不也是为了一句话消极到这样?

    虽然身边那个圣诞老人样的索尔更加符合一些。

    看着过去的自己谈及过去是什么感觉?

    一幕幕画面在脑子里流动,却又无法捕捉。

   “对了,洛基还夸我像个王!”带着眼罩的索尔爽朗一笑,“我差点给了他一个拥抱……”

    为什么是差点呢。为什么不给他呢。索尔很想质问出声,但他不行——这是他自己。

    他无法因为一件事情责备过去的自己。

    他甚至不愿意面对过去的自己。特别是那个骁勇善战、眉宇之间涌动着自信的家伙。

   “你们这里……有谁是突然丢了洛基?连着宇宙魔方一起消失?”他突然想起了最后战争中的那件事,抱着希望问出了口。

    面面相觑。

    失望却意料之中的结局。那个“索尔”无法来到这个世界。

   “没什么,我只是随便问了问。”

   “哎……失去了妙尔尼尔和头发,失去了母亲和父亲,失去眼睛,我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他听见那个带着眼罩的自己这么说。

   “你还有人民可以失去。还有洛基。还有被抛弃的斗志和希望。”他听见身边那个自己这么回答。

    他想拦着那个“他说出这些残忍到无法面对的事情,但他选择了沉默。

    一时间,镜面空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他垂着头。

    “弟弟……他怎么了?”

    幼年的他颤抖着声音。这让他将头垂得更低了。

    “被一个叫灭霸的掐死了。连同所有人一起。”那个刚刚失败的他弯下腰,蹲在了镜面上,用双手抱住自己的脑袋,随后是无声的啜泣。“我没能……我没能杀死那家伙,我输了,一般的人化为灰烬……我砍下了他的脑袋,但那有什么用!为洛基报仇吗?我已经失去弟弟了……”

    寂静笼罩着他们。

    每一个索尔都看向了别处。每一个镜面里都是他,最熟悉却又陌生的自己。

    除了最初的那个男孩。少年一直看着蹲在地上的家伙。

   “你没能把他救回来……”

   “我做不到……我最不到。他在我的面前……他就在我面前。那个家伙提起他的脖子……他的尸体是冰冷的。我确确实实,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

   “他死之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说的……我不应该说他是最差劲的弟弟……”

   “他用自己和魔方换了我的命……他说阳光还会照耀在我们身上……我甚至没能告诉他,我爱他……”

    “我失败了。”

    “不,你没有。”

     他突然开了口。

    “我们战胜了灭霸,救回了一半生命……”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连自己也听不见。

    “但你没有把他带回来。”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他在英灵殿等我。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我该回去了。我想我不会这么颓废下去……万一我还能见到他呢。他一定会……狠狠嘲笑我的肚子。”索尔仰起头,猛的吸了一口气。

     把所有眼泪憋回眼眶。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种结局!?我失去了一切?这算什么?我本应该同父亲一样,在王座上……”那个高高在上的他爆发出不平来,又被他冷冷打断。

    “搞清楚,你就是我。看看我的样子,这就是你的未来,自以为是的家伙。”

    他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说自己。

    每一面镜子都开始剧烈晃动。

   “答应我,不要说洛基是最差的弟弟,也不要拒绝那个拥抱,还有那个吻,不要那样威胁他。他只是个内心柔软却无比逞强的家伙,失去了他,我便一无所有。”

    他继续说着。

    每张镜面的中心拼出细碎的裂痕。  

    他其实是可以随时离开的。

   “我也许不会这么颓废下去了。在过去的时光里,洛基拿走了空间宝石……他一定在宇宙某处等着我。”

    刺耳的声音越来越响了。裂缝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张。

   “你会找到他吗?”

    他听见少年这么问。

    他的眼神躲闪了一小会儿。

    然后他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索尔的金发。

   “我会的。”

    六面镜子在一刹那破碎,其他索尔都消失不见,而他跌入了无尽的深渊。

   “我们会的。”


评论(5)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